欢迎访问本网站
12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正文

主要成果之三: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无形资产信息披露及质量评价

2022年10月29日 13:34  点击:[]

我中心研究员中南财经政府大学汪海粟教授团队自2012年起连续编写出版《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无形资产蓝皮书》。该系列蓝皮书选择具有中小规模、快速成长、民营为主和聚焦高科技特征的创业板上市公司无形资产进行系统和连续的研究,一是发现该类企业通过历史沉淀、政策挖掘和机制创新构建以无形资产为核心的竞争能力;二是通过对招股说明书和年度报告的信息挖掘与筛选,形成了细分无形资产信息披露和质量评价的研究报告,并据此形成了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分行业的无形资产信息披露指数、质量指数及价值指数;三是对中国证监会关于创业板无形资产信息披露的政策进行了纵向和横向比较分析,认为该类政策还有不断优化和完善的空间;四是就创业板无形资产的投入与产出进行了关联研究,发现创业板具有将科技型中小企业费用化沉淀的无形资产有效资本化的功能。该项研究获得了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的肯定,并为该蓝皮书做序。中国证券报、凤凰网、财经头条等相关财经媒体予以了报道,并成为证券公司、商业银行、创业板公司和新三板拟挂牌公司分析基于无形资产企业信用能力的有价值的参考资料。

上一条:主要成果之四: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价值贡献测度与扩散路径研究——基于国家经济安全的视角 下一条:主要成果之二:上市公司无形资产评价指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