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12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正文

主要成果之二:上市公司无形资产评价指数

2022年10月29日 13:33  点击:[]

我中心苑泽明教授团队自2010年开始对上市公司无形资产评价指数进行系统研究,该指数从价值链视角对企业“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进行综合评价,旨在对隐藏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知识、技术、人才与管理等抽象概念或过程予以科学的量化,以发掘和评价无形资产这一“隐性”核心资源对企业价值所发挥的作用。2016年首次发布中国上市公司无形资产指数报告,通过对我国上市公司无形资产总体状况,以及比较不同行业、地区和产权性质的上市公司无形资产各项能力进行了测算和分析,得出我国上市公司在2011-2015整个“十二五”期间无形资产发展质量和综合实力报告,该指数可以为政府监管部门的政策制定、企业管理者的经营决策以及外部投资者的投资决策提供参考价值。报告分为六大部分:无形资产总体评价、各行业无形资产评价、区域无形资产评价、产权性质无形资产评价、主要研究结论以及京津冀无形资产专题。中国上市公司无形资产指数报告(2017)是继2016年“十二五”中国上市公司无形资产指数评价报告基础上,除保留总体、行业、区域和产权性质无形资产评价外,还新增了对上市板块的评价,特别是针对京津冀、绿色环保、人工智能及文化传媒概念板块的上市公司无形资产综合实力进行评价,新华网、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香港商报等20余家媒体报道了指数发布,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上一条:主要成果之三: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无形资产信息披露及质量评价 下一条:主要成果之一:知识产权融资问题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