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12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正文

主要成果之五:文化创意企业投融资决策内生机制研究

2022年10月29日 13:36  点击:[]

我中心研究员天津工业大学魏亚平教授团队关注文化创意企业投融资决策内生机制研究。我国对文化企业的政策支持、金融创新等,是对文化创意企业投融资决策支持的外生推动,而现实中左右企业各项决策的要素,凸显出企业投融资决策的内生性问题。文化创意企业的投融资决策从源头上决定着企业价值创造。在当前企业投融资决策外生推动不足以完全解释决策有关问题时,研究文化创意企业投融资决策内生机理是很有必要的,有助于政府在宏观层面上的政策制定与调整,在微观上为企业创新投融资决策模式提供支持,增强企业价值创造能力。运用归纳与演绎的研究方法,提炼出文化创意企业价值创造流程、决策因素—决策结构链条以及与投融资决策内生性的逻辑关联;运用推断统计和线性结构方程的实证研究方法,对决策机制细分类型的机理差异实证研究;采用推断统计和线性结构方程模型的建模方法实证。围绕该研究团队成员在国内优秀和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参加国内专业性学术会议并做主题发言,包括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2014年年会、第十二届全国无形资产理论与实务研讨会(2017)、第十二届以及十四届中国(深圳)中国文化产业创新大会(2016、2018)等;论文、专著分获各类奖项共4项;该研究所提供的调研分析报告和企业咨询报告,为政府和企业制定政策、调整投融资策略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下一条:主要成果之四: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价值贡献测度与扩散路径研究——基于国家经济安全的视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