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12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第六届京津冀无形资产与科技创新智库联盟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2021年11月17日 14:42  点击:[]

11月13日,由京津冀无形资产与科技创新智库联盟主办,河北金融学院会计学院与科技金融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天津财经大学无形资产评价协同创新中心协办的第六届京津冀无形资产与科技创新智库联盟高峰论坛召开。此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双碳目标下无形资产、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对无形资产与高质量发展、无形资产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多角度、深层次的探讨,催生出了许多新思想与新思路,推动了京津冀地区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为新发展格局下无形资产服务实体经济、区域协调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同时也为无形资产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提供了有益启示。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河北大学、河北金融学院等京津冀几十家高校、科研院所的15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下与线上平台参加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程培先院长主持,韩景旺副校长致开幕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助理、会计学院院长崔也光代表联盟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室主任周宏春作主旨报告。天津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李春成、中南大学法学院教授蒋言斌、天津财经大学教授苑泽明、河北金融学院副教授徐金球作大会主题报告。平行论坛共包括四个分论坛,分别由河北金融学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胡继成,会计学院副院长尹航、教授李小娟、副教授李桂萍主持。《现代财经-天津财经大学学报》主编蔡双立、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许江波、北京物资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张军、河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慧峰、河北农业大学文管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尉京红、河北经贸大学中东欧国际商务研修学院副院长刘海云、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杨松令、河北大学教授孟永峰等作为特约点评人参加分论坛的讨论。入选论文围绕“无形资产与科技创新、无形资产与企业管理、无形资产与高质量发展、无形资产与生态环境”等主题,特约点评专家作出了精彩点评。闭幕式由赵晓明教授主持,第七届京津冀无形资产与科技创新智库联盟高峰论坛承办方天津科技大学经管学院财管系主任余冬根发言,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鲍新中作总结发言。

“京津冀无形资产与科技创新智库联盟”是天津财经大学无形资产评价协同创新中心发起,由京津冀地区20余家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企业组成的合作组织机构。联盟旨在整合京津冀地区的无形资产与科技创新资源,推动无形资产理论与实务发展,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动京津冀地区无形资产与科技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和整体水平提升,形成利用企业无形资产创新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良好氛围。

本届论坛由河北金融学院会计学院、河北省科技金融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天津财经大学无形资产评价协同创新中心、河北金融学院金融研究所、德融研究院、河北省科技金融重点实验室协办;得到《现代财经》《商业会计》《会计之友》《财会月刊》《财会通讯》和《中国财经报》等期刊媒体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中心成员郭娜教授所著案例成功入选 下一条:创新团队成员高洪利博士在天财创智讲堂做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