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12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平台建设>>正文

天津市无形资产研究会概况

2022年12月05日 11:05  点击:[]

   天津市无形资产研究会成立于20001214日,是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员,经天津市社团管理局核准登记的市级学术性群众团体法人单位。无形资产研究会主管单位为天津市专利局(现天津市知识产权局)。

一、研究会宗旨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团结天津市从事无形资产研究和实际工作的人员,对无形资产相关领域的理论与实务问题进行研究,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中的无形资产理论建设服务。

二、研究会主要任务   

通过对无形资产理论与实务问题研究,开展无形资产评估咨询服务与宣传,提高各类人员的无形资产保护意识,重视无形资产资源的开发和运用,促进天津市创新发展,为培训无形资产管理人才提供服务,为建立和发展无形资产教育作出贡献。

三、主要学术活动

天津市无形资产研究会成立后,有计划地组织会员开展各项无形资产研究活动与学术交流,至今累计组织召开共13次学术年会。200012月,在天士力集团召开首届天津市无形资产学术年会;2002年学术年会在南开大学召开;2003年学术年会在天津工业大学召开;2004年学术年会在天津商业大学召开;2006年学术年会在天狮集团召开;2007年学术年会在天津工业大学召开;2008年学术年会在天津科技大学召开;2009年学术年会在天津财经大学召开;2010年学术年会在天士力集团召开;2012年学术年会在天津财经大学召开;2013年学术年会在天津理工大学召开;20142016年学术年会在天津财经大学召开。

四、获得荣誉

获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四届(2008年)学术年会组织工作奖;

获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五届(2009年)学术年会组织工作奖;

获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六届(2010年)学术年会组织工作奖;

获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八届(2012年)学术年会组织工作奖;

  2007-2008年度“先进学会”称号;

2009-2010年度“十佳学会”称号。  

  

上一条:天津现代无形资产研究所概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