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12

 通知公告更多>>

“学习二十大报告:数字勃兴与无形资产创新”论坛

2022年11月10日 10:13  点击:[]

  2022117日晚19:30-21:30,由天津财经大学无形资产评价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天津财经大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办公室、会计学院、天津市无形资产研究会、京津冀无形资产与科技创新智库联盟联合协办的第十八期天财创智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以《数字经济勃兴与无形资产创新》为主题,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理解与思考,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地区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为新发展格局下服务实体经济、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论坛由天津财经大学无形资产评价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天津市无形资产研究会会长苑泽明教授主持,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二级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岗位教授刘海波研究员作主题演讲。刘研究员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围绕“数字经济信息悖论、日本金融探索实践、若干关联概念辨析、无形资产创新展望”等四个方面,深层次地探讨了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与无形资产创新的历史趋势和战略机遇。


本次论坛参加人员包括无形资产评价协同创新中心全体成员、会计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天津市无形资产研究会会员、京津冀无形资产与科技创新智库联盟各成员单位成员、天津财经大学本、硕、博学生共计达到了180人。

论坛最后开展了广泛研讨,有效的推动了天财师生在数字经济背景下,大智移云区技术创新与无形资产会计、评估与公司治理、区域协同创新等相关理论与实务问题的研究,与相关课题选题的指导工作,为无形资产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提供了有益启示。

 

上一条:天津市无形资产研究会被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下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无形资产研究平台发展与回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