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12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我国著名知识产权专家吴汉东教授做客天财大讲堂

2021年06月28日 10:12  点击:[]

2021年6月11日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无形资产评价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市高校智库)、天津市无形资产研究会、法学院、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办公室联合举办天财大讲堂活动。应中心主任、研究会会长苑泽明教授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我国著名知识产权专家吴汉东教授做客“天财大讲堂”并出席“高校智库发展建设暨国家项目申报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张亚、副校长赵宏以及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等校内外师生300余人参会。

吴汉东教授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名誉主任和“111基地”中方首席专家,兼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法学学部委员、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最高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咨询专家委员会成员,曾两次被英国《知识产权管理》杂志评为全球知识产权最具影响力50人。

吴汉东教授做客天财大讲堂,带来题为《知识产权:竞争、发展与运营》的学术讲座,300余名天财师生汇聚一堂,共同聆听精彩的讲座。吴教授从国际变革、外国谋略、基本态势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知识产权面临的全球化竞争,阐述了他对国际贸易竞争实质的理解及应该带给国人的警醒与提示。提出了中国知识产权专业化发展战略,即要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由中国速度转变成中国质量、由中国产品转为中国品牌。最后,针对知识产权各类细分,解读了知识产权运营要素、运营方式,并对知识产权的产生、无形资产的形成、知识产权的商业转化等进行了详细阐释。讲座结束后,又与现场师生开展了提问互动环节,吴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全体在座师生获益匪浅。

在高校智库发展建设暨国家项目申报研讨会上,赵宏副校长向吴教授颁发智库首席专家聘书。吴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对高校智库的发展现状做了详细介绍,特别对无形资产评价协同创新中心未来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提出创新性的观点和有建设性的建议,并将自己多年积累的教学科研经验倾囊相授,和与会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就重点关注的国家级课题申报、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和科研论文发表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互动交流。

上一条:数智时代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创新团队组织讨论会 下一条:中心组织本学期首次硕博研究生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