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12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2020年天津市无形资产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0年12月25日 09:51  点击:[]

2020年12月5日由天津市无形资产研究会、天津财经大学无形资产评价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农学院、天士力集团、天金商标事务所以及中审华会计事务所等单位协办的2020年天津市无形资产学术年会在我校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十四五”规划与无形资产高质量发展”,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对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无形资产相关理论与实务问题进行研讨。

天津市无形资产研究会会长苑泽明教授、天士力集团首席运营官裴富才、天金商标事务所所长米阿前、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所长黄永康、天津工业大学魏亚平教授、天津理工大学李虹教授、天津城建大学陈洁教授、天津科技大学余冬根副教授、天津农学院李彩霞副教授、天津财经大学金宇博士以及来自研究会理事单位等众多单位的80余名嘉宾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天津市无形资产研究会常务理事天津农学院李彩霞副教授主持,天津市无形资产研究会会长、天津财经大学无形资产评价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苑泽明教授致开幕辞。

大会主题报告阶段,天士力集团首席运营官裴富才、天金商标事务所所长米阿前、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所长黄永康、天津工业大学魏亚平教授、天津科技大学余冬根副教授、天津财经大学金宇博士、天津城建大学陈洁教授分别以“基于时空观,论无形资产的本质特征”“老字号企业改制过程中知识产权评估几个需考虑的因素”“基于高质量发展视角的无形资产评估研究”“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约束与突破”“天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创新发展与无形资产——基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思考”和“智慧城区生态协同机理与路径研究”为题作了精彩报告。

闭幕式阶段,天津市无形资产研究会副会长、天津理工大学李虹教授作总结讲话。

会议齐聚我市高校、金融机构、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的理论与实务工作者,呈现出“政企学研金”相结合的特点,通过深入探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无形资产与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我国无形资产与科技创新相关理论与实务问题,分享研究成果、催生学术研究新思路。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有力促进无形资产与其相关学科的协调发展,提升无形资产服务国家及京津冀地区经济建设能力。

大会开幕式

大会主题报告

大会闭幕式


上一条:团队开展“十四五规划与高质量发展”专项调研 下一条:我中心承办第一届京津冀无形资产与科技创新智库联盟高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