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12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中心发布 “2017年中国上市公司无形资产评价指数”

2017年11月06日 10:33  点击:[]

2017年11月4日,由天津财经大学无形资产评价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市无形资产研究会、天津现代无形资产研究所共同发布《2017年中国上市公司无形资产评价指数报告》,按照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无形资产价值链对上市公司无形资产综合实力进行评价。本次评价报告是继2016年“十二五”中国上市公司无形资产指数评价报告基础上,从总体、行业、区域和产权性质等评价外,还新增了对上市板块的评价,特别是针对京津冀、绿色环保、人工智能及文化传媒概念板块的上市公司无形资产综合实力进行评价。

中心主任苑泽明教授发布《2017年中国上市公司无形资产评价指数》

     

中心主任苑泽明教授指出,无形资产指数是一个反映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潜力变化与趋势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从无形资产价值链的角度,着眼于企业“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可持续发展优势”的核心能力形成过程,旨在对隐藏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知识、技术、人才与管理等抽象概念或过程予以科学的量化,以发掘和评价无形资产这一“隐性”核心资源对企业价值所发挥的作用。中国上市公司在历经“十二五”砥砺前行后,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均获得一定程度的发展。

         

         

上一条:2020年天津市无形资产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